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在此刻(我的淺見)

首先,有看我網誌的朋友都知道這四隻股票是我今年核心持股,按上週五收市算,吉利(0175)和融創(1918)並駕齊驅,排組合前兩位,接著舜宇(2382),然後騰訊(0700)。誰跑出我都很開心,最好是四隻全部跑贏大市,因此心理上並沒有特別希望哪隻勝出的誘因,也因此盡量希望能夠做出客觀的評估。

第二是時間節點,3月10日應該開始或者將近業績公佈期,因此券商應該此前就陸陸續續開始出報告對全年業績進行展望,而市場應該對此做出相應的部署。從這個角度看,目前市場對業績可能仍處於低估階段的股票有可能突圍而出。

前提交代清楚之後,進入正題。先用排除法,騰訊應該不會勝出,原因有二,一是市場低估(或者應該更明確一點,大幅低估)騰訊盈利的機會不大,二是騰訊估值已然較充分反應市場的正面預期,因此企鵝跑贏其他三隻股票的機會我覺得微乎其微。

再從估值角度出發,剩餘的三隻股票中舜宇估值明顯高於吉利和融創,今天收市後公佈的11月份出貨量平平,除非12月和明年一、二月份的出貨量出乎意料的強勁,否則在目前整體手機市場增速似乎在放緩(無論是iPhone還是Android)的大背景下,舜宇中短線的上升空間似乎也較為有限。

好了,剩下吉利和融創。在我看來兩者各有優勢,吉利優勢在於確定性比較高,融創則估值在四隻股票里最有吸引力。很多投資者都懂得按融創將來的結算利潤算市盈率可能只有三四倍,但市場不認賬的是今年氣勢如虹的高速銷售增長在2018年還能延續下去,因此需要逐月逐月的銷售數據來化解投資者的疑慮,而在這一過程中只要有任何一個月的銷售數據出現不理想的變化時,馬上就會對目前的市場疑慮起到強化的作用。相對融創的這種不確定性,吉利的優勢在於其增長勢頭無可置疑,相對其他國產品牌的競爭優勢無可辯駁,而估值隨著業績的增長將變得越來越吸引。

因此,畫公仔唔使畫出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