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每股時代鄰里值幾錢

或者可以非常粗略的這樣算,時代(1233)和奧園(3883)市值非常接近,都是大概300億港元。兩者的成長性接近,因此或許可以以奧園健康(3662)的市值來非常粗略地估算一下時代鄰里的價格。

奧園健康市值大概44億港元,假設時代鄰里的盈利和成長性和奧園健康相若,那麼時代鄰里的市值可能應該大約40億。

我目前持有約一萬分之一時代中國,按比例也應該得以配送1/10000的時代鄰里,也就是約價值40萬港元的時代鄰里股份。 時代中國 outstanding shares 19.4億股,按2.6:1派送比例,時代鄰里股份約7.5億股。我持有萬分之一就是75000股, 或每股時代鄰里大約能值5塊港元。

當然,這只是非常 back-of-the-envelop 的估算,只是給自己做一個參考,不當之處請指正。

8 則留言:

  1. 小弟較審慎,assume鄰里今年FY盈利約1億港元,30倍historical pe就係30億港元市值,相當於時代中國大約10厘息

    30億對應發行7億幾股,預計時代鄰里大約每股值4元左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粗略估算,做個參考罷了。

      刪除
    2. 敢問兄台知道28日除權以何基礎計算嗎?

      刪除
    3. 其實除權除幾多都係睇市場決定,應該都係睇除權日AO價、當日最高最低價、收市價呢幾點做參考,然後推算時代鄰里價值

      情況有啲似2018年當日碧桂園分析碧桂園服務上市咁,除權前收17.24,除權日開16.4,好似大約相當於碧桂園服務6.X元左右(唔記得係咪,有錯請指正),但碧桂園服務上市第一日AO已經成10蚊,所以你啱,呢啲數都係好粗略計,純粹攞個參考

      刪除
  2. Hi 嘉毓兄, have you received anything like paperwork for this split off? I have checked the HKEx News but I don't think I can find anything on the date we would expect to receive the shares allocated. Would you know the date? Do we just wait for the news?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p, ok! It's just that mine is custodian account, so I have to wait for my broker send me the doc.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