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不能奮飛

這次賽果對投資的啟示作用在於,客觀環境並不會因為人的主觀意識而改變。如何對自己所處的客觀世界有清醒而客觀的認識,對於一個人的生活、工作、投資都會產生影響。

我自己幾點感想:

一、天不會塌下來;

二、群眾眼睛是雪亮的是這個世界最大謊言之一;

三、不管任何時代、何種制度,個人努力的重要永遠遠遠高於任何制度紅利。

四、坦然接受賽果,這才是民主的本意,不能輸打贏要;

五、香江向下的軌跡顯而易見,我多次說過對香港中長期前景看法悲觀,這次區選祇不過另一個例證罷了,一點也不出奇。

憂心悄悄,慍於群小。覯閔既多,受侮不少。靜言思之,寤辟有摽。

日居月諸,胡迭而微?心之憂矣,如匪澣衣。靜言思之,不能奮飛。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群眾眼睛是雪亮的是這個世界最大謊言之一

    同意得不能再同意更多

    回覆刪除
  3. 腦壞了,眼力多好也沒用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