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戰戰兢兢 步步為營

今天開始,除非有什麼特別的機會,例如業績引發的重估,否則應該只會逐步提高現金水平。

恆指2019年第一個交易日低點到今天高位,不到兩個月將近4,000點升幅,基本已經完成從低估到合理甚至略為高估的wide swing。站在29,000點,應該protect downside而非chasing further upside,起碼我自己是這樣做的。

今早沽出大部分華夏滬深三百(3188),再沽出一些聯想(0992),這樣業績后共減持了約三分二。現金水平提高至四成多,好像過高,但我不在意,最差是跑輸大市,但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覺得這次fast and furious升法更像15年而非17年,即是會「短癮」,而不是像17年從年頭升到年尾。已經開始有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感覺,當然國內融資槓桿的情況目前尚未達到15年那麼誇張,但是步步為營隨時準備迎接市況調整甚或逆轉總不會錯。

雄心萬丈的朋友或者會反駁股市會提前反映經濟復甦,但是估值提升需與經濟復甦進而企業盈利改善的速度相匹配。至少我不覺得實體經濟目前復甦的苗頭有多麼振奮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