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華麗轉身太快 保守一點無罪

市況一轉好,投資者馬上雄心壯志。其實,2019年最容易賺錢的一個月份已經behind us也說不定。當然,眾人皆醉我獨醒容易變成「懶醒」,但是還是有必要提醒自己不要盲目樂觀。

事實上,恒指從2019年第一個交易日跌穿25,000點到現在已經升了3,500點,升勢異常淩厲,個股即便是藍籌升三四成的比比皆是,市況已經快速進入熾熱階段。港股投資者由去年10月風聲鶴唳到現在看好的「華麗轉身」實在太快,轉趨保守一點(起碼我是這樣)無可厚非。


自己保守而大市升勢持續的話,自然就會跑輸。本周三個交易日就是如此,所幸第一重倉的安踏(2020)表現不錯,加上一些小倉位的個股例如5G概念的滙聚科技(1729)爆升,組合表現才不至於太過失禮。

接下來的工作還是在打好防守的同時專注個股,尤其即將到來的業績期。

最後加多一句,絕對不是建議做淡,只是保守一點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