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內房強勢 稍微減持

大概一個月前寫下投資地「慘」股不慘,截至今天收市不少內房股已經較九月份低位有可觀升幅。

由於整體內房股倉位極重,稍微做了一點減持。減持的原則以underperforming股份為主,特別是中海宏洋(0081)和北辰(0588),倉位最重的奧園(3883)以及次之的時代(1233)、世茂(0813)、龍光(3380)等則僅做少量減持,最近新增的則有佳兆業(1638)和禹州(1628)。

投資新手往往喜歡沽出升幅較大的股份鎖定利潤,持有跑輸的股份等待追落後。這是錯得不能再錯的做法,市場先生是最公平的法官,而市場先生永遠是正確的,非要和市場先生對著幹,通常不會有好的結果。

這星期至今斬瓜切菜,重倉的內房和體育氣勢如虹。減持之餘昨天和今天分別買入一些雅生活(3319),股東減持並不影響基本面,買入後打算中長線持有。現在雅生活是唯一持有的物管股,另外在等時代分拆出來的物管業務。

1 則留言:

  1. 物管股還有3662,高質素
    上星期仲有隻新上市2606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