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咎由自取

我是比較反感濫用博大精深這個成語的,但是我不反對用博大精深來形容中國的成語。

形容今時今日的香港以及部分香港人,光是帶「自」的成語就已經綽綽有餘。

自慚形穢、固步自封、自我陶醉、自由放任、自吹自擂、自圓其說、不自量力、自投羅網、自毀長城、人人自危,最終結局必然是玩火自焚、自取滅亡。

而我們這些對於特區政府剛愎自用、各自為政、不懂反躬自問甚感無奈的香港人,大概只能夠自求多福、自力更生、自強不息。

4 則留言:

  1. 有d想離開香港,好似沒完沒了咁

    回覆刪除
  2. haha,好正. 唔知幾時開始成個世界好似充滿焦慮,願意做實事嘅好似越來越少,人人期望賺到盡.不過現實就是咁,你唔加入玩呢個大富翁游戲,你連贏嘅機會都無.睇到咁樣,點會唔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不過大城市一向都是這麽殘忍,不斷末尾淘汰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