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牛刀小試

昨天大姑娘上花橋,第一次買入美股,買了很少倉位的拼多多(PDD),作為觀察倉之用。

下定決心開拓美股戰場,實在是因為港股太不爭氣,雖則最近幾年有北水南下爭奪定價權,但是慫樣大致依然不改,市場整體估值被牢牢壓住。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其二也確實有些標的在港股市場買不到,譬如拼多多。中國有些商業模式的更新真的可以用突飛猛進來形容,拼多多也在革命,通過大數據的運用,革掉傳統商業模式中一些中間環節的命,從而達到降低交易成本,惠及大眾消費者的目的。通常我對講情懷的故事是不大感冒的,但是黃錚的情懷我選擇相信。

這就是大陸正在發生的日新月異的變化,使人們的生活更好。反觀香江正在發生的破事,不禁令人擲筆三歎,憂從中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