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逢高減持

雖說貿易戰對大市影響似乎減弱,但是自己對上週四開始的升勢定調仍然是反彈,因此,動作自然是逢高減持。

8月下旬港股同樣借中美重返談判桌的消息做出反彈,當時恆指從低位大概26,800點反彈1,700點至約28,500點,幅度大約6%。這次恆指低位進一步滑落至上週三(9月12日)的26,200,若與上次反彈幅度相若,可望上試28,000,但反彈至28,500機會應該不大。

這是指數,從上次經驗看,個股特別是極度超賣個股反彈幅度則可高達兩成。兩次反彈都是在有個別板塊出現極度超賣的情況下出現,這次是濠賭和醫藥股,注意濠賭已率先反彈,例如銀娛(0027)昨日收市價52.8已較9月12日低位45.15反彈17%,進一步上升空間應該有限。反而,自己持有較多倉位的內房昨日才開始有較大幅度反彈,以8月下旬那次反彈經驗看,應該有餘未盡。

總結,是反彈而非轉勢,因此要把握機會逢高減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