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星期一繼續買騰訊

我們不妄自尊大,但也不妄自菲薄。美國人的一連串動作,小的比如華為在美國賣手機受到的種種無理刁難,大至蠻橫的貿易戰威脅,其實都說明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美國人的心裡發虛,所以它要遏制。之前的engagement玩不轉了,那就來containment。

我不是五毛,也承認中國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很多,但是如果對中國過去二三十年間取得的巨大成就視而不見,那就是一種赤裸裸的傲慢與偏見,更加可笑甚或可以說是可悲的莫過於比如香港一些整天幻想支爆的人。

落實到投資上,星期五原本一心一意要買騰訊(0700),結果不少股份跌得比騰訊還要多,結果就雜七雜八買了一大堆,星期一專一一點,單買騰訊算了,我不介意增持鵝場至組合第一大持股。

投資者有時候我覺得就是是精神分裂,遊戲比重過高説不好,現在增速稍微放緩不就等於其他業務比重提高了嗎,結果同樣不滿意;投資未來是一件好事,卻又嫌會犧牲短期的利潤率,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有了也不會讓你碰上。我說過每年都會有一次買入騰訊的好機會,今年我覺得就是現在。騰訊星期五全日成交達1261億元,即使不計配售,也有492億元成交,「北水」買入,上海及深圳港股通全日淨買入30億元。

投資當然要審慎,但也不能夠過於畏首畏尾,一旦做出決策就要擼起袖子,就像碧桂園(2007)的楊老闆,簡單直接廢話少說。碧桂園星期五以每股15.56-15.7回購200萬股,耗資3135萬港元。

1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