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是反彈,不要搞錯

從一月份的狂飆,到二月份第二個星期恆指一週狂瀉超過3000點,然後上週二港股通暫停後,恆指兩天半反彈逾1600點,這趟過山車肯定坐得不少投資者嘔白泡。

首先,上週的強勁升勢是超賣反彈,不要搞錯這點,奢望恆指能夠短時間內重返1月29日33,484點的歷史高位是不切實際。恒指由33,484點回落至2月9日29,129低位,反彈阻力或31,500,介乎下跌浪50%和61.8%的回升阻力位。

不過這種所謂支持阻力頂多做個參考,投資者更重要的通過這波驚濤駭浪的市況找出強勢股。舉個例子,恆生指數從2月9日低位反彈6.8%,而騰訊(0700)反彈12.3%。如果一如預期出現第二隻腳下跌,投資者照單執藥可矣。

實戰操作上,自己勉強及格,義無反顧接飛刀 Go down swinging(2月9日),死牛一邊頸(2月11日),美中不足之處是過早減持 稍為減持 謀定後動(2月12日),如果將減持動作延遲兩日這次操作就相當滿意了。

總的來說,自己已經趁市況反彈逐步減持,目前持有兩成五現金,本週初段會繼續減持,然後耐心等待第二隻腳,到時再評估見底機率及是否重新加倉。

最後,祝所有朋友狗年投資順風順水、一本萬利、橫財就手、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