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互道SB 擦肩而過

有些人天生比較樂觀,有些人則悲觀,這很正常。就像下面的照片,有些人看到陰雲密佈,有些人則看到遠處的一絲光亮。


我自己覺得,中國政府其他方面不說,行動力那是杠杠的。習大大發了話,就全員動起來了。就像我的一個醫生朋友說的,中國醫務人員的水平是很高的且富犧牲精神。國內一旦上下重視,效果是立竿見影的,很快可控制住。當然,這種觀點對於香港相當一部分人來說的話,反應肯定是質疑甚或嘲笑。

沒有關係,這是人性。一幣總是兩面,沒有恐慌,又何來靚價?每個投資者對自己的金錢負責,沒有信心自然是沽,看好則趁機買,大家互道一聲SB然後擦肩而過。

11 則留言:

  1. 今次中國對應疫情真是好的沒話好說,一句封城,我諗除左中國之外都冇乜邊個地方可以做得到。

    不過批評嘅聲音繼續,而且好多仲係中國人,真心唔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屁股決定腦袋,立場決定思想。

      刪除
  2. 為反而反
    公怖數字就話疫情擴散,唔公怖就話隱瞞疫情
    封城又話疫情嚴重,唔封城就話任由疫情擴散
    世上乜人都有,但這種人香港就越來越多,還要大多是年青人,希望政府能好好檢討教育政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係好難怪伍女士話要放棄……

      刪除
    2. 放棄年青人等於放棄香港的將來,問題本身不是他們
      教育不改,往後的世世代代都是這個樣子

      刪除
    3. 不如我反問一個問題,自97回歸至現在二十多年,大家可曾聽過教師被炒的案例?我不敢說是零,但應該少之又少。何解呢?

      刪除
    4. 是因為稀缺嗎?
      我只是希望各界能從根去解決問題
      不想被那些反中教畜,黃媒,泛民毀了隨後的世世代代
      有好多已從幼稚園開始灌輸反中仇警的思想

      刪除
    5. 絕對同意要從根源解決問題,但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認識到問題所在是一回事,有沒有意願、意志和能力去解決是另一回事。以目前香港社會的反智和政府的弱勢,我持比較悲觀的態度。

      刪除
    6. 的確如此
      政府的無能也是一個問題,只能奢望了

      刪除
  3. 你會放棄自己的子女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女也要看年紀,如果已經成年有獨立思想,說真的父母能夠做的其實不多。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