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純噴口水,but I would do a short Nike / long Adidas pair trade。

Nike 這幾年給我的印象是吃老本(和蘋果差不多),Jordan 球鞋復刻完了再復刻,創新方面嚴重不足。以我最熟悉的籃球鞋為例,Jordan Brand 的當家球星 Melo 和 CP3 感覺不大賣得動,Super.Fly 是個不錯的系列但是 Blake Griffin 又沒有足夠的叫座力,XX9 和 XXX 定價太高。Nike 本身的 Lebron KD 和 Kobe 隨著 Kobe 退役剩下 Lebron KD 和 Kyrie,雖然各有各的粉絲,但是沒什麼增長前景。

那麼假設整個市場總量不變的話,合理的估計是在 Nike 此消的情況下,彼長的一定是 Adidas 和 Under Armour,Adi 這幾年憑 Boost 撈得風生水起而 UA 則挖到了 Curry 的金礦。

Nike 6月28日收 USD53.09,Adidas 收 EUR122.65。一個月后再回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