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貴乎哉?不貴也

好多投資者一評論申洲(2313),第一個反應就是貴。是,2018年賺45.4億元人民幣,對應1500多億港元市值,市盈率將近30倍,表面上看相對盈利增速(21%)是貴了一些。

但是,申洲有能人之所不能之處,就一個字,穩。如果有跟開申洲多年的投資者應該清楚,這家公司太平穩了,不溫不火,腳踏實地,穩步向前。就這個“穩”字,估值上應該享有多少premium?

反正我是覺得現價並不顯得太貴,當然也不是說便宜,但是以合理價錢買入優秀公司並沒有什麼問題,因此趁著午後開盤大跌加了一些申洲,均價101.8。

另外,買入另外一家同樣中午公佈業績的公司龍湖(0960),均價25.05。這樣,按倉位大小合共持有奧園(3883)、龍光(3380)、融創(1918)和龍湖四隻內房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