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留意績後急跌股份

最近幾個交易日一個比較有趣的現象是公司業績發佈後股價的大幅波動,例如碧桂園服務(6098)星期二中午公佈業績後下午股價最多曾急跌超過一成,星期三大幅反彈12%。同是星期二中午公佈業績的龍光(3380)星期二下午股價低見12.1,星期三收市12.94。此外,舜宇(2382)星期二收市後公佈業績,星期三盤中曾最多下挫7.4%,收市僅跌1.7%,盤中曾經倒升,高低位波幅將近9%。

績後股價大幅波動的原因很難一概而論,先挫後揚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先有獲利回吐,之後投資者計過數後決定公司前景仍然可期,於是再追入。

當然,不是說所有績後股價急挫都是買入的機會,但是投資者起碼可以做定功課,若果是自己心儀的股票,業績出來後判斷符合預期甚或略超預期而股價出現急跌,說不定是很好的短線機會。

星期三中午公佈業績的建滔積層板(1888),淨利潤按年跌13.7%至32.5億港元,派末期息35港仙;撇除非經常性項目,去年基本純利減少15%至31.9億港元。建滔股價星期三收市跌9.1%至8.51。有說是業績遜於預期,有說是派息減少,我也不知道consensus預期是多少,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星期三大跌前,股價今年至今已經升了四成五,所以肯定有獲利回吐成分在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