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不懂欣賞小米

小米(1810)由公司至股票很容易產生分化,喜歡的人極喜歡,稱米粉且樂此不疲,不喜歡的則嗤之以鼻,我大抵屬於後者。不過這沒有對錯,每個人對自己投資負責,都是自己的真金白銀。

IoT雖然聽起來很sexy,怎麼變現我一頭霧水。去年年底在浙江湖州的小米鋪頭,竟然見到連護手霜之類的都有得賣,實在不懂得怎樣欣賞,難道IoT是高級版百貨公司?

當然,可能是自己大局觀不夠,但即便錯過也沒有什麼可惜的。股價週二收報12.2,上市高位22.2。

2 則留言:

  1. miniso出手機的話, 大概就差不多等於小米了
    小米手機用後感只有兩個字: 垃圾. 用了兩個月就賤價賣了給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倒也不至於那麼不堪吧,不過它主要拼性價比,旗艦機和華為當然不是一個層次。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