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減持以策安全 金蝶中箭墮馬

星期一做了一些減持,什麼都減一點,包括內房奧園(3883)、龍光(3380)和融創(1918),聯想(0992)、華夏滬深三百(3188)等等。畢竟,從1月2日盤中跌穿25,000到今天八個半月收市高位29,400,已經將近一成八升幅。況且,如果不是騰訊(0700)尚低於歷史高位100多元,其實恆指已站在30,000點樓上。減持一些以策安全應該不會錯,downside是可能少賺一點,這個我可以接受。

金蝶(0268)被David Webb射了一記冷箭,幸好倉位最多只是組合3%,才不至於受到重創。之前提到金蝶說過是「講故事」,因此只是小注,要不然以今天14%的跌幅也夠喝一壺的。

這也說明了注碼控制的重要性,什麼情況下可以大注什麼時候小註怡情沒有經過實戰是不容易掌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