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心大心細」要不得

投資忌諱之一是心大心細,恆指不過從星期五高位回落2%,「見頂」、「走鬼」、「位高勢危」、「地緣政治風險」、「冧市」之說已經頻頻現身頭條。

在下不為所動,趁回吐吸納。既然覺得有可能出現如18、19年一月份的FOMO rally,且特別看好內房股,便坐言起行,進一步增持。奧園(3883)、融創(1918)、時代(1233)、世茂(0813)四大不變,昨日多買了一些融信(3301),並首次買入綠城(3900)。內房倉位佔整體持貨超過三成,如果將物管的雅生活(3319)和時代鄰里(9928)歸入同一板塊,佔比將近四成。

其次是新經濟板塊,美團(3690)居前,平安好醫生(1833)次之,另外有眾安在線(6060)和美股拼多多(PDD)。

第三是內需股,主要是安踏(2020)、特步(1368)和波司登(3998)。(補充,漏了吉利(0175))

題外話,上世紀八十年代伊朗和伊拉克的兩伊戰爭打得不亦樂乎,不相伯仲,年少的我當時覺得這是海灣雙雄。再後來小布什以莫須有罪名發動海灣戰爭,那叫一個摧枯拉朽。所以伊朗是個什麼實力,大家心知肚明。落後就要捱打,而且是直接PK沒商量。遠的不說,91年海灣戰爭、99年南斯拉夫使館被炸,都給中國人上了深刻一課。美帝與伊朗軍事實力對比,恐怕比當年日不落帝國用機關槍收割阿拉伯騎兵有過之而無不及。

國與國之間,所有的道義、公義、正義等等的背後祇有兩個字,實力。沒有這兩個字,一切免談。所以無論還有多少不盡人意的地方,我永遠支持我的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