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我是你十億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這是我初中時參加縣朗誦比賽的詩,李老師帶我去的青陽,老師已作古,每每憶及傷情。不念此詩多年,因國家日益富強,年青一代不會體會我們兒時物質之貧乏,渴望國家富強之心志。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千古不易之真理,但是要將艱苦奮鬥的理念傳承又何其困難,我們的時代能夠打破這一宿命嗎?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文/舒婷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數百年來紡着疲憊的歌

我是你額上熏黑的礦燈

照你在歷史的隧洞裏蝸行摸索

我是乾癟的稻穗;

是失修的路基

是淤灘上的駁船

把縴繩深深

勒進你的肩膊

—— 祖國啊!


我是貧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

痛苦的希望啊

是「飛天」袖間

千百年來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 祖國啊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剛從神話的蛛網裏掙脫;

我是你雪被下古蓮的胚芽;

我是你掛着眼淚的笑渦;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

是緋紅的黎明正在噴薄;

—— 祖國啊!


我是你十億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你以傷痕累累的乳房餵養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 沸騰的我;

那就從我的血肉之軀上去取得

你的富饒、你的榮光、你的自由;

——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3 則留言:

  1. 你好。我買入波司登@$3.11,請問對其業務前景有什麼看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司登昨天(2月3日)回購1,000萬股,這力度還是可以的。如果不是重倉的話,我不會太擔心。

      刪除
    2. 謝謝。可能受回購消息+大市影響,今朝有不錯的反彈。:)

      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