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稍作減持 增加現金

香港時間星期三和星期四夜間合共減持了大概1/3美股倉位,JD, PDD, TQQQ, TSLA, WORK都減了些。今天會再減持一些港股倉位,目標是把現金水平提高到大約25%。

大概思路是這樣的:如果按照恒指期貨顯示的水平,今天港股可能會試一試24,000點,也就是說從3月19日最低點21,139已經反彈了將近3000點或大概一成三。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將這句話掉個頭,之前的暴跌令人措手不及,但是之後的反彈也同樣快速。我暫時會將快速回升定義為嚴重超賣之後的反彈,因此提高現金水平,增加作戰彈性。

那麼減什麼呢?大致操作思路是鋤弱扶強,然後耐心慢慢收集心儀的股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