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拉鋸

也沒有什麼特別好說的,只是因應主要持倉股份的業績稍微做一些增減。

比較主要的,昨天減了一點綠城(3900),今天加了一些中國建材(3323)。安踏(2020)中午公佈的業績杠杠的,現在在等第一重倉股奧園(3883)收市之後公佈的業績。

貪婪與恐懼是任何一種資產市場永恆的主題,因為不管哪一種資產類別,背後的參與者都是人,是人就會有人性,只要涉及金錢,就會產生貪婪與恐懼。別人恐懼我貪婪每個投資者都朗朗上口,真正能做得到不葉公好龍的又有幾個。

世界上最容易扮演的角色是諸葛亮,事後諸葛亮。每個投資者的成績最多可以欺人,卻是萬萬不可自欺的。不是說我此刻不恐懼,那是自欺欺人,但我肯定的是我現在的貪婪大於我的恐懼。

當然,為了防止我的貪婪徹底將我埋葬,我還是留有一定餘地,這個餘地就是現金,大概一成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