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UA困境 性價比太差

從生活中發掘投資機會,並不一定能夠保證你找到一隻好股票,但是在很大程度上確實能幫你避過一支壞股票。

Under Armour (UA) 2013年登陸香港,以我一個資深且捨得花錢的體育用品消費者,這六七年間我只買過兩件UA產品,一對籃球鞋和一件跑步長褲。


籃球鞋我好像只穿過幾次就轉手送人了,實戰效果不佳。長褲倒是不錯,但是太貴,我記得當時買的時候好像是600多港幣一條。

這兩個例子恰恰說明了UA的兩個問題,或者合二為一是一個問題。讀過商科的人起碼都會修過市場學,知道4P, 即product, pricing, promotion and place。而這4P當中,最核心的是前兩個,產品和定價。UA恰恰就在這兩個地方出了問題,產品本身並沒有什麼過人之處,定價卻又定得死高死高的,合二為一,即是性價比差的要命。結論?畫公仔不用畫出腸吧。

1 則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