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換了人間

不過是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去年三月(走在抄底的路上)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冬去春來,轉眼恆指重上30,000。

雖是初春,卻想起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又不期然想起高處不勝寒。為什麼這樣說,可看看今天港股20大升幅股票,前三位分別是賓士國際(1705)、華誼騰訊(0419)和英皇文化(0491),升幅129%、90%、71%。久違的雨潤食品(1068)升46%,排升幅榜第10,前二十還有諸如長城一帶一路(0524)、新鑫礦業(3833)、MI能源(1555)、火幣(1611)、兌吧(1753)等等。

是與非不敢妄言,我只能說我自己心態和部署。心態上我不會妒忌,我只賺我自己能賺的錢;部署上我是淨賣出(雖然只是少量)。我不會做淡,但會提高現金比重。這樣保守部署可能會少賺,但安心,可熟睡。

不管賽道有多好,坡多長、雪多厚,估值上可以寬容,但寬容不等於沒有底線。煙花璀璨,但煙花易冷。投資者來到現在這個階段,手裡哪些倉位可以大注,哪些只宜小賭,哪些真有賽道,哪些只講故事,哪些真是走向星辰大海,哪些只是亂花迷人?如果不分辨清楚,飛沙走石過後,恐怕又是一次多情空餘恨。


1 則留言:

  1. 就是喜欢楼主的江湖人间,谆谆善诱的良好品质。用优美的语言讲述江湖的险恶,容易让人冷静深思,谢!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