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春江水暖

「靜雞雞」,市況正在慢慢轉好。證據之一是六月中以來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終於停止,恆指今年低位可能已見;二是股價開始對壞消息有免疫力。當然,這只是個人觀察,可能屁股指揮腦袋,請各位自行分析判斷。

除了市況觀察外,近來臉書、財經節目之類興末日博士,不是羅家聰,而係Dr. Ng。據介紹,此仁兄之前職業是牙醫,且為資深債券投資者,唱港樓要跌七成,恒生指數要見四位數。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這個醫生應該可以調轉來看。

下面一段為醫生語不驚人死不休之預測:

我相信,今次納指會跌回二千年科網股爆破的時候、大約千二點才有機會停止!這個數字只會多不會少,但是當然不是一下子跌落去,將會是一個消耗性下跌維持一個幾年的時間。

納指現在7000多點。

順便扯兩句騰訊(0700)。短線遊戲當然是制約因素,但是中長線其實廣告、支付和雲服務增長速度和增長空間仍可以。市場現在當投資收益不是錢,但騰訊的股權投資計金額有市值的一成,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投資。在下覺得投資騰訊最差的時間已經過去,現在欠缺的是催化劑。股價回落250給你買的機會應該很低。

1 則留言:

  1. 原本講債券都有紋有路好地地,一紅咗上埋蘋果就語不驚人死不休,仲要講埋樓市股市大跌,講白啲就係一朝得志語無倫次

    回覆刪除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